close

我的本業不是寫書,我也沒寫過書,我沒有在出版界待過,我很陌生,

但我一直都很想寫本書,於是我挑戰了我的第一次,這一切,讓我們從「二十歲」說起


 

也許你已經經歷過了你的二十歲,那天的你在做什麼呢?

跟朋友狂歡? 窩在被窩裡享受一個人的單純? 我想都是很好的二十歲。

在我的 19.997 歲的那個夜晚,我逛遍了台北西門町、信義誠品,

你可以想像到的地點我都逛完了,我只想幫自己買個 「二十歲禮物」,卻買不到一個意義。

這是一個人生開始要為自己所有行為負責任的年齡,準備要大學畢業接受職場挑戰的年齡,

雖然還沒要為另一半家庭負責,但你不免開始感到一些壓力,因為.. Coming Soon..

 

這些人生任務很嚇人了,如果你繼續抱持著這個心態,那這輩子肯定就會被嚇死了。

 

有人覺得那是因為學生很閒,但也別忘了學生的經驗不夠多,

所以完成一件事情比有經驗的人總是花上數倍時間的沒效率

光在跌倒、站起來這個鬼打牆當中就可以耗掉生命裡許多的青春了,熱血的玩也是很重要的事情!

 

二十歲之前,我創了一個台灣團隊,另一間則是現在美國註冊的3BEST公司,美國廠商的扶持,順勢當上了執行長,

我主持過流行音樂電台節目,主持過大家熱愛的歌手簽唱會,更多的故事就留給書去敘述吧!

我不想拿經歷變成一本自傳,我只想表達我在夢想和現實之中的平衡方法,也可以一圓我想出書的夢想,

面對現實環境的衝突,身旁人的不支持,還有考試壓力,我們又該怎麼面對自己的夢想奮力一戰?

 

我在那個晚上,無意間走進一間書局,最近這幾年很流行 「X條成功法則」、「時間管理」

我不知道有些作家是拿什麼經驗在說服人,

如果這些人認為一本書裡面都是大道理、再搭配寓言故事可以讓現在的年輕人買你的書,那就別汙染這個環境了。

我們並不需要這麼海量充斥市場的書籍,

我雖然在職場上是執行長,但我在教育上也是學生,我可以很客觀的描述這個事實。

 

我想,書是一個分享交換的管道,透過很多人的經驗,

當讀者看完這些人的方式,會啟發讀者自己的方式,前提是寫書的人有必要能說服你的讀者;

時間管理固然重要,但是方向跟心態更重要,你會發現有些人感覺很忙,卻感覺他很悠哉,

有些人則是每天都在善用時間,卻不知道最後他到底忙出了什麼東西。

這就像解題數學,你可以用很簡單的公式解決,也可以花上三個半夜,還要把握住上廁所的時間。

 

圓夢,需要的是先自己佔住腳;再來,才能開始找尋自己需要的參考資料。

《實現夢想的秘密捷徑》是我的二十歲生日禮物,我想我真正賣給的人是自己,

能夠讓我有機會回去檢視過去的自己,檢討我的錯誤,因為我不是聖人,

從一次次的摔倒中,勇敢的爬起來,抓住夢想的熱氣球,現在繼續啟航。



-子良

2012.06.19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現在可以在你的E-mail信箱,即時閱讀文章囉!
不會有廣告,也能隨時取消這個功能,你可以在這留下E-m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小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