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星巴克準備待會的一些東西,正巧遇見負責知名氣象主播〈任立渝〉的媒體人 ( 我們就稱呼他為 Media 吧! )

 

Media 曾經也操手過 〈空中英語雜誌〉、〈東森新聞app〉,在媒體界是很知名的行銷高手,

 

他剛好在和一個長期網路連載小說作家溝通,看到我坐在隔壁桌,果然不出我所料的問..

 

 

 

 

「Hi Chris, how's going? and.. your book?」

 

這個問題大概可以登上 2012年,我被問最多的問題 第一名 !

 

 

 

有個網友問我的一個問題: 「你覺得你成功了嗎?」

 

這句話感覺有點酸葡萄心態,於是我把這個「可愛」的問題又問了Media,

 

Media的回答很讓人思索: 「成功? 我只在乎好不好玩耶! 如果失敗也很好玩,那.. why not? 」

 

 

 

Media是我在創辦免費網路空間 Gter Online時期認識的朋友,他先是用我的例子解釋給我聽

 

他對 Gter Online的事情特別了解,很多同業不解的一件事是為什麼一個公司 3BEST 草創成立初期

 

就能擁有這麼多的知名客戶?

 

原因就來自我之前創辦的 免費網路空間服務 Gter Online,當時成為台灣很響叮噹的一個免費服務

 

讓3BEST在草創時就能擁有這些知名客戶,包含了..

 

發片歌手「郭靜官方後援會論壇」、發片歌手「張芸京國際後援會」

 

選秀歌手「廖志良官方網站」、電視魔術師「綜藝大哥大 大魔鏡節目- 金咖啡官方網站」

 

已故歌手「許瑋倫官方紀念網站」

 

 

 

Gter Online 和 3BEST的服務類型相同,也許你並不了解什麼是網路主機公司,

 

你只需要想像成一間五星級飯店提供付費 和 免費 服務就可以了! 

 

怎麼會有人想走免費的路? 的確,這是一條讓先前的人走都失敗的路,

 

因為不收費,又堅持要提供高品質網站空間,網路上怎麼有這種傻蛋? 這個傻蛋就是我...

 

 

 

Media對於當時的我只知道這樣能夠減緩數位落差、讓經濟困乏的學生有網路的平台

 

其實當時的我也只知道這樣,萬萬沒想到卻吸引來了「大咖」

 

讓我在接下來成立 3BEST全球團隊時,我們不花半毛錢請名人代言,這些知名客戶就是最好的使用經驗代言。

 

 

 

你應該很好奇Media,讓我細細數給你聽,現在你所使用 "新聞app類" 的冠軍:  東森新聞 app,

 

可要大大的感謝這號人物的堅持,數年之前,當時大家都對 Media的 idea嘲笑,

 

很簡單的道理...  除了大台北地區以外的通勤族

 

大部分的人都還是自己開車,請問誰要在交通時間看 新聞app ? 難不成要邊開車邊看app?

 

他改善了這個缺陷,讓手機上新聞app可以得到更好的使用經驗,這是一條之前眾人唾棄的路。

 

 

 

我想Media的那句話很耐人尋味,是阿! 失敗如果很好玩, why not ?

 

你很難想像Media現在自己擁有一間公司,他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每天下午還能悠哉的在星巴克和新人聊聊天,他只是不停的在 try, try and try..

 

 

 

但他並不是隨便亂 try,因為沒有人成功,只是我們堅持著,堅持去走一條別人失敗的路。

 

 

 

- 子良

 

2012.06.19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現在可以在你的E-mail信箱,即時閱讀文章囉!
不會有廣告,也能隨時取消這個功能,你可以在這留下E-m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小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