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被朋友罵偷懶,部落格的更新變慢了,大家就原諒我一下吧   順便打個小廣告啦~

跟這本書息息相關的美國單一品牌- 3BEST,最近升格變成了美國集團,公司在美國登記為 Solverbest Corporation,

最近比較多時間在處理三個旗下品牌,讓我比較開心的新聞大概是這個: [ 貴賓卡挑戰信用卡,機場免費接送! ]

 

該回題了,上面只是想解釋一下原因,感謝體諒!! (真是厚臉皮!!)

今天明星BOSS御用簽名大師 葉根友老師幫我設計了我的專屬簽名,

外面賣這種名師簽名都要新台幣20,000以上,我真是上輩子燒了很多、很多、很多好香,

很榮幸還能有這個機會跟他本人聯絡上手機,也從他的故事身上,我發現了很多我從來沒有發現過的事,

所以想跟大家一起分享他的故事,真的很傳奇。

 

不過在這之前,我要先感謝我的兄弟Kevin的幫忙,告訴我有簽名設計這個行業,

還有經紀公司的 Micky,不然我也不會有這個機會能在後來學到一些從來沒想過的事情。

 

其實應該稱為 葉大師,他設計過的簽名說來真是恐怖...  

張學友、劉德華、鳳飛飛、王力宏、伍佰、劉若英、粱朝偉、李聖傑.... 名單可能要開20頁寫了,

我很疑惑他的魅力是怎麼回事,因為這些名單是有點太誇張了。

 

他擁有一套自創的字體,這些不用我多廢話,你可以上網Google,

"五歲"就開始發明了自己的字體,恩沒錯,就是在我們還沒上幼稚園、亂畫一通的那個時候,

他很堅持字體就是應該要簡單能判別、有藝術美感但不失真、好看但不被仿造,

於是發明了葉根友字體,這是一個從來沒有人做過的一件事,

當時沒有人會想到賣簽名可以賺錢,賣字體可以賺錢,但是他用他的熱情告訴世界,

字體對於商業簽約的重要、對於心情的重要、對於美感的重要、對於方便更是重要,

破了世界記錄,更是光是賣字體、賣簽名,就可以賣上整個世界了。

 

好玩的是他有個堅持,如果你買了葉根友字體,並不代表你可以「隨意」的使用葉根友字體,

當然,如果你使用的是網路上的免費軟體「葉根友字體」,更是不可以在商業用途使用。

這話好像在哪聽過? 

恩,就是你去租DVD的時候,他總是會告訴你:「本片僅供個人家庭觀賞使用,不得公開播放。」

就這樣,2010年大家耳熟能詳的「肯德基」被告侵犯著作權,今年2012年被求償新台幣700萬,

你應該會好奇肯德基是怎麼沾上邊的? 因為他在2010年很多分店的春聯上使用這個字體寫了八個字,

「新春快樂,虎到福到。」,而我想檢察官應該是把兩個「到」算成一個字,一個字罰一百萬囉!

 

其實也不能說這個字體怎麼那麼囂張,因為確實是有點囂張,

如果你搭在廣州的地鐵上,大部分的地鐵站名的題字都是出自葉根友老師,

如果你在中國閱讀報紙,好幾份報紙名稱的題字也是出自葉根友老師,

但我還不認為這是最囂張的。

 

字體能變出什麼把戲? 他在2005年把字體用一種連筆空心字的技法,

乾脆直接套入31首歌的歌詞、舞台劇海報中,再幫張學友知名的 <雪狼湖> 撰寫劇本,

他把字體變成了藝術、舞台劇、歌曲的多種樣貌,字體不再只是字體,

這或許就是他能在各領域發光發熱的創意吧!


這31首歌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首歌- 張學友&許慧欣 <流星下的願>。

今天文章的最後,就讓我們一起欣賞這首歌吧! 

嘿! 至於...  葉根友老師幫我設計的簽名,其實我也是今天才拿到稿,

先讓我練好,再用心在9月底新書發表會跟10月後的各場次簽書會上,簽在大家的書上囉!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現在可以在你的E-mail信箱,即時閱讀文章囉!
不會有廣告,也能隨時取消這個功能,你可以在這留下E-m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小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