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流行音樂電台 DJ 卸下來之後,我就對演藝生態的有些幕後事情都是閉口的,但忍不住想勸勸 

最近謝和弦的事情鬧的沸沸揚揚,讓我不得不講ㄧ些事情,從Facebook的連續失態到連環自爆,

重複的事情我就不再打了,台灣的媒體文化... 相信神通廣大的各位是找的到的。


 

記得當時他在演藝圈當紅的時候,我還在任職流行音樂的電台DJ,

還有上我們的電台節目呢! 對這個人特別有印象。

他給我的感覺是一個很有想法,又很機靈,偶爾調皮一下的新人,那個很淘氣的謝和弦去哪了? 

 

看到DJ控制台,很有好奇心的想要征服音樂,那些音樂感動了好多人,給了很多人夢想,

現在,你告訴大家 "於是長大了以後" 是抽大麻寫出來的,

先不論合不合法化,你應該有心裡準備知道這有多少人會震驚,大家聽完的反應是怎麼樣?

就算不自爆,有天被爆出來,可能影響螢幕形象,讓多少投資你的歌迷買單這一切?

他們會挺你, 但影響的不只是你自己,還有多少人靠你的歌度過人生的最低潮,你要他們怎麼靠你的歌繼續下去?

 

至於Facebook的連環爆,不是只有一個藝人有情緒壓抑,和這麼多藝人朋友上節目,

每個藝人都有他的情緒壓力跟螢幕壓力,不管在台上和台下是否表裡ㄧ致,

最近LED財務爆的很兇的憲哥,他有天很認真的在後台問了大家ㄧ句話

 

 "你知道小丑跟白癡的差別嗎? "

 

小丑知道下了台,就要恢復成自己,白癡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要結束,

他很感慨有一天搭上計程車,計程車司機還是跟他打鬧,但私下的他的個性並不是這樣,

他會換行去LED是因為他知道舞台生態是這樣,他的個性已經不適合了,所以轉戰 LED,

每個行業都有他自己的生態,哪個生態適合這樣,哪個生態不適合這樣要分清楚,

媒體說他的節目一直關,重點都擺在收視率要虧他,

但是真正的原因是他想在演藝圈先退休了,他知道演藝圈當紅是有年限的,想幫自己設個停損點了。

我想謝和弦還是我們心中的那個樣子,不是白痴也不是小丑,是個音樂才子,

我們會期待看到認真的你,創作更多好的音樂。

 

每個生態的合約都只是一個開始,在企業是業務合約、在演藝圈是經紀合約、在工作是約聘合約,

[我猜]幫謝和弦製造了機會,華研幫謝和弦進入[終極ㄧ家]、[花樣少男少女],

很多觀眾都是因為透過你的歌認識你的,他們認識的是那個謝和弦,

華研也可以在你簽完合約之後,把預算撥給其他人的,但他們選擇了你,

現在亞神唱片為了要和你能溝通,還特別南下嘉義去找你,你卻不願意解釋,巨額的違約金你不是不知道,

現在只要亞神ㄧ句話,就能要求賠償,想ㄧ想現在有多少個網路歌手無法被簽約,

還說老東家  "全世界看到了嗎,這就是跟你相處近五年的公司。"   

 

打這篇文章是擔心你的違約金,跟你所承受的合約風險,

沒有ㄧ家公司願意真的把你打入冷宮的,他們投入了多少預算給你你不是不知道,

我也不想公開講那個數字,但...   你口中那個 "老東家" 在跟我MSN的時候,邊氣邊哭...

唉...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現在可以在你的E-mail信箱,即時閱讀文章囉!
不會有廣告,也能隨時取消這個功能,你可以在這留下E-m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小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