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岸商情報紙主編- 就在我面前!好開心!

我沒想到我會有一天... 被邀請任職《台灣商報》長期專欄主筆!每週一則唷!

好啦!我想我們開心只能一下下,因為接下來要面對很嚴肅的問題.....

我沒寫過這麼恐怖的文章,要寫給海峽兩岸加起來破億的人口.... 看什麼東西??

這個問題就考倒我了。不過別擔心,這篇文章的尾端,你的夢想可能會成真。

 

◎ 讓我們來稍微介紹一下商報報紙。

 

《台灣商報》在台灣南部還有另一個綽號,被稱作南部最大報,對岸的發行量也相對恐怖。

(Hi,香港、澳門、大陸的朋友們,我來了!讓我們在報紙相見歡!

每個地區每天都有印出來的商報報紙,提供給商務人士閱讀商情,銷售區域非常廣,

因此有香港商報、澳門商報、北京商報、中國商報....

當然,台灣也有《台灣商報》,接下來超商你也找的到了,只是這個商報的角色很受關注,

近年來兩岸商機一直是關鍵,所以大陸、香港、澳門透過《台灣商報》得知台灣商情,

而台灣也不是省油的燈,《台灣商報》派出特派記者搜刮對岸資訊,也刊登在這份報紙。

 

我們這些年輕人鎖定的工作、商機,不再是歐美國家,而是緊鄰一個海峽的中國商機,

這也就是我被邀請在這份報紙的原因了,有一句話叫做「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而現在的我們卻缺乏了這些東西,如果你想完成一個夢想,或搶先未來商機就業,

卻無法掌握整個大環境狀況,就像是逆流而上,實現任何的夢想要順流加速。

 

原本,這只是一份商務人士每天的必讀報紙,

但是現在的年輕族群受到大環境經濟威脅,

我們需要足夠充分的新聞內容去知道兩岸新聞面面觀,

這也將是接下來這份報紙大改版,所以就請大家多期待了。

 

◎ 這是一個對我來說,揹負意義的挑戰。


我的夢想專欄,長什麼樣子呢?

我在幻想是一個能和兩岸的朋友交流放鬆的空間,

讓我們輕鬆的談談創意、夢想和工作,

我不見得懂得比你多,因為術業有專攻,

如果你遇到了一句名言佳句、一件好玩沒辦法完成的事情,

如果你的身旁就有這麼一個朋友,很努力在自己的夢想路上加油,

如果你工作回來累了,想抒發你的心情給我們聽,

子良我除了會分享我有的經驗之外,也會幫你邀請相關的專家,

讓我們共同來討論你所在意的事情。

 

關於夢想和生活,本來就沒有誰對誰錯,每個人都有權利享受自己的生活,

只是,我們不會大聲的告訴所有人夢想,因為害怕、因為恐懼,

因為認為自己能力不夠、因為認為現在沒時間、因為資金缺乏,

如果你有這個困難處,請一定要告訴我,因為這份報紙的讀者有許多的商務人士和商情專家

也有來自中國大陸各地、香港、澳門、台灣的朋友,

只有你願意說出來,聽聽他們怎麼說,離你的理想生活就會更進一步了!

我想,這是一個特別的夢想專欄,不是只交流我的夢想、我的觀點,

我只是一個夢想的蒐藏家,我的路不見得是你的路,而我希望這個專欄能打造你的路,

於是專欄有了你的夢想、你的經驗、你的觀點,而這個你,可能來自世界的某個角落。

而我,認真的聽。

 

現在,這個舞台屬於你。 

Facebook粉絲團:江子良: 實現夢想的秘密捷徑

在我的Facebook粉絲團,傳個私訊(Message)給我就好!

你的夢想是什麼呢?

只不過是想和另一伴去看場電影,卻被雙方家長攔阻?還是想去免費環遊世界呢?

我很興奮能聽到你的一切!現在還在籌備中,等第一篇出來再和大家一塊分享囉!

《台灣商報》江子良的夢想專欄,Coming Soon

 

- 子良

arrow
arrow

    江小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