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過去不是一個蘋果迷,但是對於賈伯斯還是感到很佩服!

今天,是他離開我們的一週年紀念日,為了一起回憶他,

我藉由作者聚會的機會,為大家訪問到在他身旁的一些人好玩的事情。(真是濫用公權!)

 

--打字好像要了他的命的... 賈伯斯--

賈伯斯是出了名的回信狂,也是惜字如金的收件者,

有媒體經驗的朋友都知道只要送到他的email信箱,就有機會可以讓他本人回應。

 

這個狀況在每次 iphone、ipad、ixx 要發表的時候特別好用,

問他下一代的功能,他不會跟你長篇大論,經過子良我幫大家確認過的email內容,

Steve Jobs 回答 "Yes" 、 "No"  跟 "這絕對是最棒的產品" 的機會最多,你猜猜哪個會比較高呢?

 

 

--逼CEO賈伯斯打長文章的絕妙法則--

不說你不相信,有媒體人曾經為了這件事還開了一堂課,教大家如何誘導賈伯斯講話!

雖然我們說 Steve Jobs很聰明,但他也有糊塗的時候。

 

CNN的Mark說有一次他的好朋友為了誘導成功,讓賈伯斯多寫一些,

於是故意用 Samsung 跟 iphone來做比較,信中的內容說穿了就是....

不停的謾罵 iphone 爛死了!

這下好了,賈伯斯作風出現了,先是告訴他朋友 "你可以不要用iphone"

再來針對那張比較表,一點一點解釋,恩... 我們猜 Steve 那一天只有兩種可能

A) 被激怒了     B) 太無聊了

 

解釋的內容... 就不小心的...洩漏了天機,那個時候就是大家費費揚揚的 iphone 3~4 的時期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當時猜測 iphone 的文章,只是不知道有沒有被刪掉。

從此以後,謾罵在 Steve信箱的人就變多了,我想後來應該是被拆穿了,有人現在要試試看嗎?

如果你得到了回應,請一定要跟我說,這天機不可洩漏也...。

 

需要信箱嗎?    sjobs@apple.com

 

 

--你要apple pie,還是 apple computer?--

蘋果離職的工程師Cooker說,在公司內大家會怕 Steve Jobs,

不過他有天倒是心情很好,居然出自一句話,在這邊要先來教大家美國片語。

 

「as American as apple pie.」

「蘋果派」源自歐洲,傳到美國之後,就變成了美式風格的蘋果派,

後來變成了美國的特色之一,因此人們描述「像美式蘋果派一樣,具有美國的特色。」

有點意味著理所當然、本該如此的感覺。

It means... we're american. Apple pie is a very american thing.

 

原來,有個學生很氣憤的寫信告訴 Steve 抱怨說...

英文老師上課要填空 : 「as American as apple _______.

他回答: 「as American as apple computer.

老師說答錯了,就這樣扣分了。

此話傳到 Steve 耳裡,你可想而知這是多麼令他驕傲的一句話。

 

 

--賈伯斯不為錢做事,但他知道賺錢的方法--

每個人都知道 Steve有曾經離開過Apple,每個人都知道他在董事會上鬥爭失勢,

每個人都知道他又去創了公司,這是什麼邏輯?

原來,他的合夥人在近期Radio秘密訪問中,Steve Wozniak 坦承了這件事,

讓主持人帶我們還原當時訪問現場,就會真相大白了。

 

當所有人開始注意利潤,想要賺錢的時候,

賈伯斯告訴Wozniak: 「如果你想要有一個公司賺錢,你可以創造東西、賣掉它,重要的是在這個世界中,要跟公司綁在一起。」

If you can build things and sell them you can have a company the way you make money and importance in the world is with companies.

 

但是,隨後賈伯斯又私下講了另一句話: 「看你要怎麼把好的東西給他們,這不只是 "我想要賺錢" 而已。」

This is how you get good things to people’. It wasn’t ‘I only want money.

 

--夢想的心情小語--

今天的子良沒有太多的話要說,賈先生已經把我的光彩搶走了,

事實上,在寫<實現夢想的秘密捷徑>的時候,我也詢問了這些媒體人、藏鏡人的意見,

謝謝  Cooker, Fandarila,還有CNN中文的記者私下協助,把他們在業界採訪主管的心得理論驗証在我的書裡,

因為我並不想寫一本「只有我能用」的夢想書,所以當時的標竿第一個馬上想到的就是 Steve Jobs,

無論你是討厭還是喜歡他,他對科技新產品的貢獻是不可抹滅的,今天是 Steve Jobs 離開大家的整整一週年紀念日。

 

Dear Steve,

We miss you a lot. Good Luck in paradise.

 

-

子良 Ch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小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