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物中文版> 終於要準備上市了,這只是一個責任的開始,但是我已經很感動了。

謝謝這些日子陪我的所有朋友,很多人可能不了解為什麼<禮物中文版>,一直難產?!

不! 不是難產,是有一群很有心的專家群,正在幫它做最後衝刺,他們明白這對我來說的意義。

 

<禮物中文版> 對我來說的太重要了,因為是我獨家授權台灣發行的版本,

所有亞洲的販售區域都必須由台灣授權出去,他的下一站好像是香港、澳門等地,

準備發行到兩岸三地的大市場,這點是我個人從版權頁判別,就當一點點的秘密透露,但本人不負責,我會裝傻!

這是我在寫這本書的時候,完全想不到的事情,第一次寫書能被厚愛,這是我想也不敢想的事情。

記得我在<禮物中文版>的第一頁,寫下這麼一句話...

「我來自台灣,這是我送給台灣的獨家印製的特別版本,沒有原因,因為台灣就是個禮物。」

Yes, we are proud from Taiwan.

 

昨天,星期六的凌晨一點多,還收到來自出版社編輯的稿件,

為了這個版本,打造了全新排版、全新樣貌、全新設計,

當下的我覺得好幸福,在假日還有人為了我的書在認真奮鬥,我好怕爆肝了,

心疼的在兩分鐘內回了信件,請答應我好好休息睡覺,真的辛苦了。

 

出一本書,有很多種方式,你可以自己花錢出版、或是好一點的,能和出版社一人一半付費用,

或是經過很多個專家的審查評估,讓出版社決定要不要投資這本書,就只要等著領版稅就好。

我在台灣打了好幾個出版社,有些傳了預覽的小部分版本,但不是馬上簽約,只是想跟編輯聊聊天,

因為理念相同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如果初衷不一致,後面的合作也難保順利。

 

評估了很多家的出版社,很喜歡現在的出版社,所以和我現在的主編通電話的時候,

我實在不抱希望,只希望能錄用,我在電話的那頭,很不爭氣的說...

「自己花錢出版書要花多少錢啊?」

這個不爭氣的問題,換來主編的語重心腸...

「拜託,江先生,好的作品是不需要自己花錢的,栽培是我們的責任。」

那一刻,我知道自己找到了知己的出版社,我的心情好開心,

當下馬上把整個原始電子檔傳了過去,這是我唯一傳的出版社。

 

其實,這本書剛上市的時候,其實就已經在美國已經銷售了兩千多本,

這個祕密我是最後一刻才透露的,其他的台灣出版社當然也就不會知道這件事了,

因為我想確保這個作品不會被市場利益汙染,不是因為那些死氣沉沉的數字才簽約的,

我知道各行各業有自己的行規,但很希望有人能為我捍衛最後那麼一點的... 初衷。

 

後來,我們的動作都很迅速,稿件一來一回,有如高鐵般的溝通,

遇到問題就直接電話聯絡,溝通想法,在合作上真的很快樂,

也因此,這部作品是在很愉快的狀況下完成的。

我很幸運找到志同道合的出版社,幫我集結了四面八方廣大的銷售資源,

堅持自己的初衷,就像投資股票那樣的收收放放,我終於等到了這一天,

我想我最開心的不只是這本書,因為我找到了懂我的人,謝謝你們,出版社的夥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版社 香港 禮物中文版
    全站熱搜

    江小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